November 1, 2005

司馬昭之心

  高捷弊案爆發,媒體爆料後,新聞局沒多久就指出該媒體港資100%,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並指出最嚴重的懲罰為「撤照」;立委更揚言如果不讓它關台,他就改姓為「婊」。

  該媒體隨即發表聲明指出早於10月底,審議會就已通過複審,表示該媒體通過,可獲得執照,但新聞局已附加條款「三個月」保留期限為由,要求重審使該媒體無法接受。TVBS也於11月1日指出,新聞局公文證明TVBS一切合法,法界也認為新聞局站不住腳

  不過陳水扁總統11月1日表示「在他任內不會關掉媒體」,並發表四點聲明,該立委直呼他「婊哥當定了!」,也向該媒體道歉,讓我狂笑不止,而對總統這番談話仍有人持懷疑態度。接下來的問題在於,新聞局的態度為何?

  11月1日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不會隨便關掉媒體,晚間在立法院的質詢中,也指出不會對該媒體「求處死刑」,但他認為,該媒體的調查對檢察官秘密偵察的形象有危害,不過新聞局長姚文智隨後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的懲罰中並沒有死刑」。

  接下來堅持「依法行政」的新聞局若因此而改口,一改先前強硬的態度,讓人不由懷疑難道陳水扁總統的話語凌駕了所謂依法行政原則,或是白臉黑臉策略?

分享閱讀:
懷疑抑或真相?
媒體改造學社關於TVBS事件聲明稿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Posted by dreamf at November 1, 2005 7:33 PM | 政治評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member personal info?






關於我
  dreamf,GVO全球之聲中文小組成員,歡迎一同加入翻譯的行列,我的Email: bri710701@yahoo.com.tw。

我的書櫃我的書櫃
按月彙整
文章分類
生活隨想 (30)
生活雜記 (27)
網路資訊 (11)
菜鳥編譯 (3)
讀後感想 (9)
轉錄好文 (2)
全球之聲 (11)
公民新聞 (9)
四處走走 (1)
政治評論 (13)
新聞評述 (31)
最近文章
疲憊
軍旅手記
回家幾天的感想
[筆記]blog對記者的影響
[GVO]阿富汗:美製阿富汗共產主義
[GVO]斐濟:數位政治-檢視美國大選
[GVO]肯亞:感謝安南及其團隊
扣分的選戰
新聞的第六個W
最近在看的書與文章
最新回應
連結
全球之聲中文版

讓樂生人權決定我們的總統
聯播


其它

Murmur:


Subscribe in a reader
Subscribe with Blogline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eblo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4.23-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