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來敵 Freddy

April 30, 2005

留言板

Freddy的Blog即將搬到yam, 請移架:
http://blog.yam.com/freddylim

Posted by BigSound at April 30, 2005 02:02 PM
Comments 留言
卍炖 said:

賀!!!

簽!~~~~~~~~~~~~~~~~~~~~~~~~~~~~~~~~~~

Posted by: 卍炖 at May 12, 2005 01:05 AM
大隻熊 said:

老大

好久不見

不能幫你很多很多

但是精神與你同在

Posted by: 大隻熊 at May 12, 2005 02:47 AM
黑狼 said:

小佛
台灣要不思考未來的前途
光是在食人國不斷加碼疊床架屋
怕有一天你我是握著槍桿子死在戰場上
世界和平只是約翰藍儂的歌
至少不可能發生在中國的網路愛國義和拳上

Posted by: 黑狼 at May 12, 2005 06:40 AM
RockCat said:

飛迪老大:
在bp上看到連結就跑過來看看啦,
(不要轟我出去Orz)
讀完了文章,感覺真的很棒!

加油喔,不管是社稷亦或音樂方面!:)

(我相信,終有一天台灣人會打破中華民國的假中國情結的...衝!)

Posted by: RockCat at May 12, 2005 03:30 PM
YaPo said:

URL是啥??

Posted by: YaPo at May 12, 2005 07:59 PM
RockCat said:

URL =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網址啦,哈哈

Posted by: RockCat at May 13, 2005 02:27 PM
RockCat said:

今天看到一個節目,
談愛知的EXPO,
幾乎是全愛知縣縣民都自動動員,
努力把活動辦好。

而主持人問,
那,台灣能不能?

我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Posted by: RockCat at May 15, 2005 09:42 PM
Freddy said:

台灣當然能,但是絕對不是政府砸大錢去辦台博 花博 鮪魚祭...這些就能了,台灣的根本問題在於政治人物把文化當成短視近利的政治工具,人民對於文化的認知又過於短淺.

不從"根\"解決這種基礎問題,辦一百個台博也沒有用.

Posted by: Freddy at May 16, 2005 01:33 AM
AK said:

真搞不懂
很多住在北部的人總喜歡將南北分的很清楚
總是會講一些鄙視中南部的話,給人感覺中南部就是比較落後?
甚至有些中南部居民也會有北部比較好的心態

為什麼大家都住在同一塊土地,會有這種想法?
或許我只是個高二生,這些東西我不懂
但是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在我眼中高雄或者台北都是台灣
沒有什麼高水準跟低水準的差別

Posted by: AK at June 7, 2005 09:03 PM
RockCat said:

而很奇怪的,如果問起那些覺得「北部比較好」的人,
北部究竟比中南部多了什麼優點,
他們支吾半天以後,
能吐出的「比較不蠢」的答案就只有「能接收比較多資訊」罷了。
(我還聽過有中南部人說「吃東西比較方便」勒,
碼的這些人平常最好是都吃不到東西....)
但是現在傳媒發達的地步,
已經讓幾乎全台灣都融進巨大的資訊網絡之中,
早無差別了。

難道是「國家首都」這個虛幻名詞造成的自我膨脹嗎?
可是我實在不明白,
一個寧可「美化」人行道也不願意「整修」下水道的城市,
一個市長除了「喜歡路跑」以外,
找不出什麼足以記憶的創建作為的城市,
(前任市長留的東西搞不好就算了,
自己也沒做什麼好建設=.=)
究竟有什麼權利,
比你的兄弟鄰城更驕矜?

Posted by: RockCat at June 9, 2005 10:04 AM
AK said:

我從來不認為台北是台灣首都
會讓我想住在台北的唯一一個原因就只有看樂團很方便
不然每次看團都要從高雄搭車去台北很花錢

Posted by: AK at June 9, 2005 08:26 PM
卍炖 said:

住屏東市可以穿橡膠拖鞋可以去市區裡逛街~
我都穿拖鞋去逛光南~逛百貨公司~
因為大家每個人都穿拖鞋~也不用戴安全帽~
然後穿著吊尬ㄚ~穿拖鞋去吃麥當勞~

好輕鬆~好快樂ㄛ~~~啦~啦~啦~~~^0^


以前在員林都不敢的說...ㄏㄏ

Posted by: 卍炖 at June 13, 2005 12:56 AM
bluezhin said:

這個不是飛迪嗎~
真是好久不見了!
我是大頭

Posted by: bluezhin at June 13, 2005 05:30 PM
Freddy said:

大頭你好,沒事多來逛我的blog吧!你最近還好吧?

Posted by: Freddy at June 13, 2005 10:55 PM
Luxia said:

颜峻:盘古到台湾
  
  林怡君来邮件,说盘古到了台湾,参加民进党办的“228守护台湾”活动,晚上还参加了晚会演出。
  马上打电话给晓舟请他去查证。
  这是29号下午的事情。晚上,在后海老白的新地方看不一定演出,正高兴着,电话来了。是孟晋,他也听说了此事,气得要命。
  随后晓舟也来了电话,说是的,看来是预谋已久,敖博和另一人经曼谷去了台湾,28号参加了那个活动。并且,不打算回来了。
  
  还有什么好说的。最早推盘古的,是我、晓舟、王磊,还有孟晋、杨波、大立。后来为了敖博为钱的事情写文章骂王磊,我跟他翻了脸,那时候就已经不在乎什么尴尬了,无非是人格,无非是准则,无非是做人做事太不一样以至于不能见容。甚至因此,也和大立疏远、跟杨波争吵。
  再后来,盘古渐渐没有了演出。敖博和大家和解,主动打电话,也寄了新的小样给我。
  以前晓舟帮他辩解的时候总是说,他不懂得人的正常感情,他没有过母爱,所以对人的感情不能理解。如果真是这样,那还说什么。
  好了,他终于作了件大事。终于干上了政治。
  不过要是问我的看法,那么,台湾有一帮**乐队,这个我们都是清楚的。虽然,拿政府、政党的钱开演唱会,跟拿马丁鞋、黑狗啤的钱,也许都是一样,但是拿政府、政党的钱开演唱会宣传政治,就**得有点过了。里面还有个叫“无政府”的,啊呸,丫怎么不叫“政府万岁”呢。
  台湾要不要独立是一回事,这个民进党搞的演出可又是另一回事。我不觉得跟新纳粹有什么区别,不就是激进民族主义吗?不就是花钱收买的青少年文化吗?盘古对大陆的政府不满意,于是去跟民进党混,这有什么区别吗?难道敖博不是一直在喊天下乌鸦一般黑?
  怪不得前一阵子他反崔健,嫌崔健不是一个朝鲜的民族主义分子。
  一个心里只有仇恨的人,只有在毁灭的时候才具有美学价值。现在他开始了。

Posted by: Luxia at July 10, 2005 11:00 AM
Luxia said:

http://ukulele.tianyablog.com/blogger/view_blog.asp?blogID=7019&CategoryID=0&idWriter=0&Key=0&NextPostID=122672&PageNo=3
原始網址,
我想講的是,顏峻雖然對中港台的獨立音樂圈評述頗多,但是遇到政治,還是得鄉愿了起來。

Posted by: Luxia at July 10, 2005 11:03 AM
Freddy said:

那個文章我超久以前就看過了,直接反應就是,中國的資訊真是太封閉,大概網路也被封鎖了,連Say Yes To Taiwan不是手護台灣活動也不知道,主辦單位也不是民進黨,他們資訊都只看得到片段,所以全部混亂了.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11, 2005 06:28 AM
茶茶 said:

挖靠!
你也趕流行有blog!
這樣一點就不鬼王了啦.......噗!

Posted by: 茶茶 at July 15, 2005 11:28 PM
Freddy said:

總不能一直使用BBS的個人版吧,又不能貼圖,又不好整理..哇哈哈!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16, 2005 09:04 AM
黑狼 said:

光用文字跟有限的符號文 人家才會用心看阿= =
像ptt那套 我根本就不喜歡
^x+s
存檔完成

Posted by: 黑狼 at July 16, 2005 11:22 PM
左翼蘇 said:

(抱歉,在這裡回應「老僑你沒發現中華民國都變了嗎? 」因為它的回應功能好像壞了)

說著意識形態的語言,踏著意識形態的步伐,心理懷著恨;這些,都是為了權?

海外的老華僑跟海內的老榮民被社會、政治、歷史的變動放逐到他鄉異地,請不要跟他們說你懂得他們的苦、他們的悲。我們這些台灣漢人被社會、政治、歷史的變動封鎖在國際社會的邊緣,請不要跟我們說你懂得我們的苦、我們的悲。同樣被社會、政治、歷史的變動驅趕到山上的原住民,請不動任何人說任何話,誰懂得他們的苦、他們的悲?

無論是老華僑、老榮民、台灣漢人或是原住民,大家都是社會、政治、歷史變動的受害者,大家都很苦、都很悲。但是,我們不但不曾思考為什麼大家都受害,反而為了自己信仰的政治意識形態,把自己從受害者轉而變成施害者。我們告訴那些老華僑:你們認同的那面旗子所指向的只不過是一場「夢」!我們告訴那些老華僑:你們應該去認同那些你無法認同的「家鄉」或「異國」。我們還告訴那些老華僑:掛著你所認同的那面旗子的國家已經不是你們的,是我們的,請別囉唆了!說這些話的我們,是如此的猙獰。

這些話怎麼聽起來是那麼的熟悉?地點拉回台灣,我們捫心自問。認真的捫心自問!我們這些台灣漢人,是否不斷的叫那些因為社會、政治、歷史的變動而移遷來台的「外來者」滾回他們已經無法認同的「家鄉」?我們這些台灣漢人,是否一值都無意識的脅迫山上的原住民來認同一個由漢人統治的「異國」?我們這些台灣漢人,是否也只不過是一群因為社會、政治、歷史的變動而移遷來台的「外來者」?我們這些台灣漢人,曾幾何時從受害者轉而變成施害者了?只會責怪別人的我們,是如此的病態。

這樣看來,決定誰有資格參與在台灣的「民主價值」的標準,似乎不再那麼是他們從何而來、身處何地。決定誰有資格參與在台灣的「民主價值」的標準,反而是這些人的所認同,能否合乎我們台灣漢人的口味。無論海內外,只要你不認同我們台灣漢人的政治意識形態,你就給我閉嘴;只要你不認同這「民主價值」在台灣,你就給我滾。相反的,只要你乖乖接受台灣漢人的政治意識形態的擺佈,管你是海外的老華僑、海內的老榮民或海拔兩百公尺上的原住民,我們會向您大呼歡迎!歡迎!記憶中,我們引以為豪的應該是台灣的「民主價值」沒錯吧?這聽起來格外諷刺,因為在這樣的標準下這四個純潔的字眼頓時成為了一個茶餘飯後冷笑話,一個實行變相種族壓迫的工具,以及一個可以讓政治利益團體奪權、謀利、獨大的政治意識形態罷了。這樣的「民主價值」怎麼聽起來又是這麼的熟悉?它似乎跟對岸的中國共產黨所宣稱的「民主價值」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對,我很遺憾我必須糾正自己的說法。正確的說,是有著同曲同工之妙。

我不敢相信,你說你不懂意識形態。難道你沒發現,你對政治敵人的攻擊無一不受意識形態的擺佈、無一不散佈意識形態所帶來的紛爭?你說你不懂意識形態。難道你沒發現,當你挖苦那些可憐的老華僑、笑說他們的信仰始終只是一場「夢」的同時,你正用著意識形態在傷害一個可能跟你外公一樣大的老人?的確,你不懂意識形態!因為你沒發現,當你以為別人的信仰只是一場「夢」,而誤以為自己的信仰才是真理的同時,你的誤解正是意識形態的造作。的確,你不懂意識形態!因為你不了解,即使是你的政治對手也是有感情的人、也是由父母生的人、也是會痛的人,就跟你一樣!當然,你可能認為不。

沒錯,還是沒錯,孫中山先生的確放了一個大臭屁。政治的定義根本就不是「管理眾人之事」;如果還有人使用這個把政治美化的陳腔濫調,我們幾乎可以確定這個個體不是骯髒的政治既得利益者,就是被意識形態操弄的盲目牛;而且,這個人或牛,應當要感到羞愧。政治不但不美好,它還沒有人文關懷。因為要是它真的如此的美,我們台灣人早就完成了我們的獨立「夢」,大陸人也早就完成了他們的統一「夢」;而且,不會有人去挖苦別人在紐約的阿公。就因為政治一點也不美好,這兩場美夢也就不可能同時發生,世界不可能和平;而且,別人在紐約的阿公也已經被人欺負。也因為如此,政治的定義應是有系統的運用意識形態來造就人們間的紛爭;有系統的運用恨來把人們劃分為二、三、四。這其中的問題是,這麼努力造就人們間的紛爭,背後既得利益者的目的到底為何?我相信答案必定跟「民主價值」或「人民福祉」扯不上任何關西。無論是老華僑、老榮民、台灣漢人或是原住民,大家都是被政治意識形態分割的一群受害者。然而我們這些還盲目煽動著政治意識形態的牛,正用著政治意識形態這把利刀,在已受創的人的傷口上頭,一次又一次的刮著。我們都是受害者,但是我們讓受害者更受害;在受害與更受害之間,其中的利益到底在哪裡,其中的快感又在何處?

現在,你們的眼睛應該都開始酸了吧。但我相信你們可以用酸酸的眼睛看清楚,人們應該關切的不在於政治意識形態上誰對誰錯、誰該認同什麼、誰該滾。我相信你們可以開始明瞭,人們應該關切的不在於政治意識形態上哪塊土地該插哪面旗子、操哪組國號。因為只要這些問題的答案是交由政治意識形態來擬定,紛爭永遠不會解決,而恨在人間也只會「永劫輪迴」。人們應該關切的反而是,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著這麼多矛盾、鬥爭、謾罵?為什麼在背後操弄政治意識形態的既得利益者要我們如此的衝突?為什麼我們要甘願的接受政治意識形態的任意擺佈?為什麼我們需要那麼多恨?

Posted by: 左翼蘇 at July 21, 2005 09:47 AM
Freddy said:

我說我不懂的是你的意識形態,而不是不懂"意識形態".

政治到底是什麼,不用你來定義,也不用孫文來定義,民主政體本來就是由人民去決定公共事務,這到底叫做"政治"還是叫做什麼其他的,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這個政體的意義與價值.

挖苦美國的老僑,我抱著一方面戲謔但是也是憐憫的心態,才會說及早認同他們的美國或是他們的祖國(中國),一直插手台灣,只會讓他們在一個不屬於自己政治權力可及(或該及)的地方打轉,而無法找到心中最後的安寧.

認同祖國的心情,就像是家庭的感覺一樣,祖國的山 祖國的水 祖國的人,這不是高低之分(不是說祖國台灣就比日本要高級),而是一種\"安寧\"的感覺.

這種安寧的感覺就像看到王建民有好表現,雖然知道他的實力可能不及於許多美國的選手,仍會替他高興,

追求這種安寧的感覺,並不是為了要分族群 或引起族群鬥爭,就像希望自己的兄弟姊妹好,並不是要自己的兄弟姊妹去消滅鄰居.

生而為人的一種安寧感覺,還有家的一種群聚感,這種感覺如果被虛幻的魔障所擺佈,而導致無法認同真正的祖國(例如中國或美國),或說真正的鄉土(例如湖南或紐約),卻一直側望台灣,這只是延長了歷史的悲哀,永遠難以得到安寧.

我支持人要有普世的博愛價值,但也認同人需要有健康的認同祖國的群聚安寧感,這不該是互飭的.

另外,我不認為在美國的老僑跟在台灣的所謂"外省人\"要看成同一個族群.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21, 2005 01:50 PM
Pay said:

我也來賀一下,燒的喔~~

你也開始用Blog了,
我也有申請,
不過至今沒貼半樣東東,
真是汗顏.
衝吧~~Freddy,
不是反海洋,
只是要和我們親愛的政府好好溝通一下,
等我弄好Blog再互聯一下好了.

Posted by: Pay at July 22, 2005 06:03 AM
Freddy said:

你要好好的政府溝通了喔?加油!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22, 2005 11:57 AM
楊喬治 said:

(抱歉,在這裡回應「老僑你沒發現中華民國都變了嗎? 」因為它的回應功能好像壞了)

每天在台灣面對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人卻一值吵著要換國旗改國號,
反而是海外拿著美國護照的人將這面旗子高高掛著........
嗐......世界就是莫名其妙,


關於這句話:
「他們認同老家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那整天插著代表台灣而不代表他老家的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也有很多老外省人認同老家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阿~~難道你要求他們都不要掛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旗?....不可能吧!!
我倒認為老僑們會掛上這面旗,原因很簡單,就只是「認同」而已,反而是用這面旗子當國旗的人卻不認同這面旗子那才奇怪咧!!

Posted by: 楊喬治 at July 22, 2005 03:26 PM
Freddy said:

改國旗國號是民主國家很正常的事情,一堆國家都改過國號改過國旗設計,認同國家不代表不能改國號國旗,國家的本體是人民與土地,是台灣的這些人與這塊土地,而不是一面旗子或是一個國號,改了旗子換了國號,我認同的仍然是台灣這群人與這塊土地.

難道台灣不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了,改成菲律賓使用這面旗子,老僑就去認同菲律賓嗎?台灣的所謂老外省人就要去認同菲律賓嗎?

盲目的只認同一面旗子 一個國號,而反對民主國家理所當然改國號國旗的權力,這不過是國民黨時代制約教育下的結果,悲情歷史的延續罷了.

P.S.如果台灣人公民投票選擇的國號仍然是中華民國 選擇的國旗仍然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那也沒什麼不好.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22, 2005 03:49 PM
Freddy said:

BTW, 「老僑你沒發現中華民國都變了嗎? 」這篇文章我已經停止回應功能,因為之後的回文已經離題,例如,我從來也不支持把台灣所謂的外省人趕回中國去,如果有網友想要批判這些人,請去這些人的網誌留言,不用在我這邊留言.

該篇文章的重點只在於,紐約的某些華人,他們心中惦記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的老家,住在美國紐約,卻確認同著國民黨的旗幟,干涉著台灣的事務.他們離鄉背井的悲情已經持續了幾十年,卻常常還破不了蔣介石給的迷霧,甚至誤以為有一天國民黨會帶領著台灣軍隊進攻中國.

既然惦記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廣東廣西,而人又住在紐約,多想想怎麼幫助老家,或是怎麼在新家(紐約)深根,早日突破迷霧,突破歷史悲情的魔咒,才會得到安寧.

如果有人要扯到台灣的外省人/河洛人/客家人/原住民的問題,請在各位自己的網誌討論,我有空會樂於到各位的網誌討論,但是這跟「老僑你沒發現中華民國都變了嗎? 」原文無關,請不用在該篇留言,也不用在本人的網誌留言了,謝謝.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22, 2005 04:04 PM
ADA said:

誰知道野台MOBY會表演多久阿??
我只想專程看MOBYㄟ~~~

Posted by: ADA at July 25, 2005 11:52 AM
Freddy said:

Moby會唱九十分鐘吧
有問題可以去這邊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formoz/

Posted by: Freddy at July 25, 2005 06:19 PM
Novelist said:

HEAD HUNTING
(這不是廣告,這是非廣告~~~ ^^III)
「緯!!網塾!」是個人的無名部落格,內容都是針對一些時事議題,發表一些看法。不過「孤掌難鳴」,目前開始徵求「緯!!網塾!」的老師,只要您都是有對於現今的時事評析﹝如:金磚四國﹞或是公共議題﹝如:髮禁解除﹞…等等,有您獨到的見解,歡迎您來上網踢館!
老師職務目前為「自願義工制」,因為現在當「永遠的義工」好像很流行~~~
如果您是無名使用者,可以提議為「共同作者」,一起分享您寶貴的經驗;
如果您不是的話,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投稿,經過審核後可以「一刀未剪」完整刊出,而且作者的名稱也會標示清楚﹝也就是塾長不會偷您的大作啦!﹞
或是你可以針對已經在「緯!!網塾!」刊登的文章發表類似或相左的看法,達到意見的交流,而這也是「緯!!網塾!」的精神所在!
也歡迎使用無名的朋友,可以互相設為好友,以達到更緊密的聯繫與交換的平台!

緯!!網塾! www.wretch.cc/blog/WeiSchool
塾長的聯絡信箱 devilsarmy_net@hotmail.com

塾長 NOVELIST 敬上

Posted by: Novelist at July 27, 2005 11:12 PM
卍炖 said:

飛迪~~
我要吃發了~~
野台見~~~^0^

Posted by: 卍炖 at July 28, 2005 09:55 AM
said:

感謝野台開唱這次有那們多好團
明天就要去阿
超期待的^^

Posted by: at July 29, 2005 01:24 AM
kathy said:

Hello Freddy,

路過這裏
恰好看到你的NYC一日遊

我也想去呢!

Posted by: kathy at July 30, 2005 02:40 AM
小紅帽 said:

Moby 啊!你實在太棒啦!
Freddy兄.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Posted by: 小紅帽 at July 30, 2005 03:45 AM
hypnotist said:

來留言..........
昨天那十幾台相機的主人都沒有留MSN
哭了 Q__Q

Posted by: hypnotist at August 1, 2005 05:09 PM
卍炖 said:

賽德克巴萊好好聽ㄛ!!!!
太美了~大美女!~~藝術品!!

讚!

感動ㄚ!!!!半屍橫氣閃靈~我哭了...

(( 大感動 ))

Posted by: 卍炖 at August 2, 2005 11:57 AM
枕頭阿亮 said:

對了,「文化紮根 推動立法」有連署網頁嗎?有的話請提供一下。謝謝。

Posted by: 枕頭阿亮 at August 2, 2005 01:14 PM
Freddy said:

目前還沒有展開連署,不過請上http://bigsound.org/amg去參與討論!感謝!

Posted by: Freddy at August 2, 2005 04:43 PM
卍炖 said:

夭壽!~~越聽越爽啦!!~~~~~~~~€> 怎麼那麼爽!!~~~賽德克巴萊好好聽ㄚ!!!!!~~~~

太棒了!~~~^0^

Posted by: 卍炖 at August 2, 2005 11:59 PM
Sango666 said:

新專輯的主旋律比較多元的感覺
音色似乎變得比較薄而呈現多個層次交織
看來需要努力去適應並認同不斷改變的閃靈金屬

而且兩軌客座的聲音都佔了吃重的角色
不知道沒有珊妮跟甦農的場次會做什麼樣的處理呢(沒去看淚櫻1930..Orz)
用取樣機嗎

希望能夠看到令人滿意的表演
音控實在是太惱人了
連瑟詩頓都說以後要是有機會在這麼大舞台表演 一定要推掉

還有 好想聽母島解體登基啊(沒去看大員奏...Orz)

Posted by: Sango666 at August 3, 2005 01:25 AM
小法 said:

想說自己是個不速之客啊..想守本份的當個旁觀者就好..
結果看著看著..^^"
很贊同Freddy大人所說的"根"..不僅是一種概念..更是一種生命的態度..
從國小的時候..看著"歷史課本"..我覺得好茫然
什麼愛國精神..什麼沒有國哪有家..那些東西好難理解..
看著歷史洪流中的人事物..心情卻也不自禁的會有一種"捍衛民族"的激昂情緒..但往往也只是被人嘲弄自己過於認真激動了..
生活在現代..有幾個人真的有"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鬼..吃是台灣米..喝是台灣水"的精神呢...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認同感呢...
(媽呀..我有離題嗎?)
另外還是要不免俗的膚淺一下..真是太開心可以瀏覽到Freddy大人的blog..
本來敝人我並不是搖滾的追隨者.更別說野台朝聖的固定班底..
之前對於音樂的誤解..直到親身體驗了野台..看了很多關於野台的資訊資料..
才驚覺..台灣的音樂..真真正正的本土台灣音樂..有其深度內涵和文化價值的!!
(怎麼留個言也可以讓我小鹿亂撞啊>"

Posted by: 小法 at August 3, 2005 04:32 PM
黑貓 said:

對啊,看到 Freddy 的 blog 愈看愈興奮,也忍不住留言了!

台灣,建國啦!:D

Posted by: 黑貓 at August 9, 2005 12:06 PM
卍炖 said:

Freddy~~
我昨天摔車了~~~>

對不起~趕不上看你們表演~

Posted by: 卍炖 at August 22, 2005 07:34 PM
123 said:

想請問一下,佛兄的電影大作何時會上映?非常期待

Posted by: 123 at September 8, 2005 09:12 AM
Freddy said:

10/21上映喔~

Posted by: Freddy at September 12, 2005 02:34 AM
放羊的胖子 said:

我不懂音樂
但我喜歡聽閃靈
加油

Posted by: 放羊的胖子 at September 26, 2005 01:49 AM
Mauricette said:

無法發言. 並沒有 謾罵的語言, 卻被網站界定有? 請刪除限制.

Posted by: Mauricette at October 15, 2005 01:21 PM
Mauricette said:

其實 Freddy 所要表達的, 只是比較 粗淺的概念, 同樣的, 另外一個人提出更深層的批評, 說明 異鄉的中國人(中國大陸 或 台灣), 插著 中華民國國旗, 與 不知道 台灣已經改變, 其實對我來講, 並沒有多大的衝突, 因為那深度不同. 左翼蘇 又說, 大家其實都很悲慘. 以我來講, 活在這個悲慘的世界, 各位所講的東西, 到了將來, 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力, 以數學來講, 多數人不會去認真的看待每一件重要的事情, 包括政治人物, 也頂多深一點點, 看遠一點點, 就那麼一點點, 在遠一點? 沒有了! 眼光就是如此, 也只能如此. Freddy嘗試用宏觀的角度去看待 台灣 與 中國 的大不同 或者 變遷, 只會掉入漩渦當中, Freddy必須把事情簡單化, 而不要嘗試 完美化, 台灣的歷史 與 中國的不民主, 不自由, 在怎麼努力? 都是浪費精神, 到頭來只會讓你覺得更無力感, 有一大堆的人, 在乎的已經不是這些東西: 自由?民主?.... 等等, 因為那都只是文字, 沒有真正遭遇過災難 或者 侵害的, 說在多 自由?民主? 也是隨便說說而已. 周遊列國, 寫出感想, 寫出觀點, 是不錯的 "日記" 或 "遊記", 但是要 牽扯到 中國? 台灣? 自由? 民主? 獨立? .... 等等問題時, 那等於 青蛙對抗大石頭, 用一個活生生的青蛙 對抗一個 沒有生命的大石頭, 對我們沒好處, 歷史的種種混亂 就是 石頭. 我支持 Freddy的概念, 但是我也建議 Freddy 多多把焦點 集中化, 簡單化, 例如 "言論自由的延伸", 大家都感恩 鄭南榕 的努力, 用生命 換來 言論自由 的歷史里程碑, 但是台灣真的 進入 "多數人捍衛 言論自由" 的階段了嗎? 還是只是 "表面上的 自由與民主呢"? 法官亂判決, 檢察官與警察共同貪污, 人民的自由 掌握在 一些特定人群身上, 財團 掌握決策人民民生的議題, 我要是你們? 我就 寫出這些東西 公開出來批評, 而不是 荒涼無邊的歷史問題, 我支持各位先進發表的言論, 但是多把問題 丟給那些 貪官污吏, 不要丟給自己, 看過那麼多的歷史故事, 讀過那麼多的書, 年輕人們, 更實際一點, 更衝勁一點, 那才是搖滾精神, Bob Dylan不就影響了許許多多的美國人嗎? 歌詞可以寫的更生活一點, 更批判一點, 批判有實體的東西, 事件, 教育更年輕的人才對! rock on! 搖滾樂 沒有限制的, 你們知道嗎? 何必去觀摩別人如何界定搖滾呢? 該聽的音樂你們多少都應該聽過, 震撼別人, 啟發別人, 才是搖滾樂的精神, 自己界定, 但是台灣的搖滾樂有這些精神嗎? 所以我希望 各位朋友, 多多努力一點.

Posted by: Mauricette at October 15, 2005 01:22 PM
FreddyLin said:

在我的日記與遊記的過程裡面, 要牽扯到中國 台灣 自由 民主 獨立, 並不是要對抗什麼, 也不是要求得什麼好處. 你喜歡把焦點集中化簡單化, 請便; 但這並不是我的價值觀也不是我的生活體驗.

你說不用去觀摩別人如何界定搖滾,又說要實際一點 更衝勁一點才是搖滾精神, Bob Dylan影響了許多的美國人等,意思是要我們觀摩Bob Dylan嗎?你豈不自相矛盾?

無論就時間或是體力,我都無意與你展開筆戰,但是只希望你這位前輩能努力的去推廣自己的價值觀與理念,而不是要求別人,例如言論自由的延伸;您可以自己撰文來寫言論自由的延伸,多多影響讀者,而不是來要求別人寫吧?! 你剛好提到鄭南榕,鄭南榕基金會前些時日出了一本從各種不同角度解析言論自由的書,你如果有空,就在自己的blog寫一些讀後感,小弟有時間再去拜讀.

Posted by: FreddyLin at October 15, 2005 02:02 PM
111 said:

敬代轉 林義雄先生觀賞本片後的感想如下:

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這部電影描述了台灣人前輩追求美,追求現代文明的熱情;以及後一代台灣人為前輩的熱情所感動的執著.

不同世代的台灣人都蘊含這種內在的生命力,這是台灣歷史中最值得我們珍惜的部份.

林義雄 2005.10.11 (with親筆簽名)

Posted by: 111 at October 18, 2005 01:36 AM
○○○ said:

剛去看浮世光影了~~

Posted by: ○○○ at October 22, 2005 01:00 AM
han said:

今天聽Freddy(總覺得直呼一個,對方完全不認識自己的人的名字,怪怪的~)在rose tour台大的座談會中,講了五月天的例子,真是深表同感,常有人只看結果,不深究背後的原因,然後啪一下的妄下結論。

上星期去看了浮世光影,好喜歡男、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哥哥在餐廳時一起唱歌那一幕。好像透過唱歌這件事,雖不能說唱盡,但至少可以稀釋當時苦悶、不安的氣氛(不過,也許導演想傳達的是其它完全不同的東西也說不一定噢,這完全是我自以為是的解讀~)。

最後,還蠻想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從這個角色抽離?

Posted by: han at October 31, 2005 01:30 AM
Freddy said:

呵呵,我因為有閃靈演出的訓練,所以要從腳色抽離滿快的,一離開那個場景就搞定了,就像閃靈只要我一化妝,整個身心都變了..

看電影或是看表演都一樣,重要的是透過自己的解讀所得到的感受....有解讀比人云亦云還好太多了!

Posted by: Freddy at October 31, 2005 02:03 AM
han said:

昨天第一次看你們的表演,每當音樂一下,周圍的氛圍真的是咻一下,完全改變,有種走入異次空間的違和感,心想這個人真的是下午在座談會看到的同一個人嗎?看著看著心情突然變得很不可思議起來,竟然有這種音樂的存在。

再談浮世光影,第一次玉蘭同男女主角三人碰面時,她的眼神真讓人不忍,當時湧上心頭的竟是“果真,楊過永遠只愛小龍女啊!”,同樣身為女人的我,可以了解妳的感受~

因為戰爭被迫放棄原有的工作、被迫使用別人的語言、夜裏睡不安穩,因為隨時都有被轟炸的可能...,讓我想到賴和的“一桿稱仔中”,男主角最後心中無言的吶喊“我要做人!不要做畜生!”(淚~)

看來,反而是我這個看戲的人比較無法抽離當時的心情噢。

最後,不好意思,我本還很篤定你在戲中戴的是假髮,結果,沒想到我錯了~。

Posted by: han at October 31, 2005 03:01 PM
Freddy said:

呵呵,有沒有買我們的新專輯聽啊?很多朋友聽到中間幾首歌都哭了..

至於戲裡面啊,哈哈,有假髮也有真髮啦..劇組太窮,買的假髮很遜..

Posted by: Freddy at November 1, 2005 02:08 AM
han said:

那是一定要的啊(說得一副理所當然,其實,也只聽過最這一張啦~心虛中..)。

哈!果然,因為有些再怎麼不帶偏見的看,就不像是真髮啊。終於,大相真白了~


Posted by: han at November 1, 2005 10:34 PM
有實力才有安全 said:

「有實力才有安全」,我們不能寄望於敵人的善意回應,更不能一昧憧憬外力的奧援,如果安全出了問題就談不上未來的希望與福祉,唯有憑藉我們防衛的決心和實力才能「保衛家園」任何一個國家的建設發展,都是以國家安全安定為基礎。
回顧中華民國這半個多世紀以來,在中共侵犯的危境中仍能屹立與發展,主要是因為國家擁有一支足以捍衛國家安全的國防力量。面對中共軍費連年成長,大肆擴張軍備,反觀我國國防預算長年編列不足,而建軍備戰計畫又進入關鍵時刻的階段,國防部才以編列特別預算方式,採購三項重大武器,這些武器裝備也是我國面臨困難的國際環境所一直企盼籌獲。此次美國政府基於評估海峽兩岸戰力失衡將危及二千三百萬國人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安全,願意供售我們所需之三項軍購武器,我們豈能坐令國軍戰力錯失升級的良機。
我國所面臨的國家安全威脅是罕見的嚴峻,所處國際處境也是罕見的艱困,基於「自立自強,自助人助」的道理,我們唯一的生存之道首先必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適當的軍備投資提升國防實力,才能維持安全穩定的台海情勢,追求國家永久和平與永續生存發展。

Posted by: 有實力才有安全 at November 17, 2005 08:50 AM
非常光碟 said:

請問福萊迪,最近那位非常光碟的製作人林先生是否就是跟您拍戲那位一樣?

Posted by: 非常光碟 at December 3, 2005 09:40 PM
Freddy said:

是的,林一方先生他是南方紀事的監製 :)

Posted by: Freddy at December 4, 2005 12:51 AM
Sepencer said:

Hi~Freddy
我也是個鼓手~
國一開始接觸heavy metal
後來也組了一ㄍ旋律死團
叫做天使之墓
每次表演全場總是我最小...haha
有去過野台喔.Impiety那一屆
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
也把你們當作前輩依樣~
從祖靈之流我就有買喔....
這張還沒..哈哈
後來團因為一些因素散了
一段時間沒有玩
不過總期待這種熱血!
我一定還要在重回金屬界...
不過看了你們的MV...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真的看到好久沒看到的靈魂.......

Posted by: Sepencer at December 9, 2005 06:12 PM
Freddy said:

我還記得天使之墓啊!好久不見,你們的demo好像我還有呢!
記得, 明年二月三日, 一定要來我們的燈基石年紀念演唱會喔!
還有! 快去買這張專輯啦! 你絕對不會後悔的爽!

Posted by: Freddy at December 9, 2005 08:20 PM
Sepencer said:

哈哈
2月3號在哪阿??
是有Mayhem那一場嗎??
1月底考完大考~
剛好重新尋找熱血!!!
不然快跟這個圈子脫節了~
塞德克巴萊
我一定會買的
看完你們3首MV...
我震撼了!!
"黥面卸"超熱血

Posted by: Sepencer at December 9, 2005 08:41 PM
Freddy said:

沒錯!就是跟Mayhem那場!

Posted by: Freddy at December 9, 2005 10:08 PM
Sepencer said:

一定去!!!
那票呢?該怎麼買????
我要熱血!!!
殺~

Posted by: Sepencer at December 10, 2005 03:27 AM
Freddy said:

其實已經在閃靈官方網站偷偷公佈購票方式了,只是還沒展開宣傳,請趕快上去看看喔!www.chthonic.org

Posted by: Freddy at December 11, 2005 12:31 AM
YES said:

太低調了 我今天才知道這裡 哈哈

Posted by: YES at December 14, 2005 07:30 PM
Sepencer said:

佛大哥~
賽德克巴萊入手!
一個字~爽!!!
我哥也讚嘆了..
那你知道我哥嗎?
"病毒"主唱~

我也要重搞一個團來玩
走向也應該是Melodic death.Black吧
但是....
只有3個人
吉他一把.主唱.鼓手..
還差3個......Gt.Bs.Kb
天阿~
該怎麼找阿......

Posted by: Sepencer at December 17, 2005 05:00 PM
SEESAW said:

我是高雄義守大學大傳系的學生,畢業專題是做本音樂類雜誌,裡頭有個企畫是關於野台的,不過自己攝影技術不精,編輯時,遇到圖片不足,野台官網的照片由於顧及肖像權等法規,不敢貿然使用,特地前來詢問,純粹是個人作業,不做任何商業用途,若是可以使用,會特別註明提供處。

不論可以與否,都請回信,謝謝!
還有南方紀事,那清湯掛麵的頭如果在表演時能出現,就太棒了。

Posted by: SEESAW at December 17, 2005 11:17 PM
Sango666 said:

看了一段閃靈王朝(還沒買,不過很好看,有錢時會買)
看到閃靈曾經想要與八家將一起搭演出
其實不一定要找廟(確實有"瀆神"的顧慮)
合作對象應該可試試
哪吒劇坊(知名台灣藝陣表演團體)
輔大宗教社(沒記錯的話他們在某屆海洋跟一個電音DJ合作)

相信他們較多非宗教場合的表演經驗
對跨界所需面臨的問題也較有概念
如果閃靈還有想過要這種搭配的話其實不妨一試

Posted by: Sango666 at January 26, 2006 05:03 AM
Sango666 said:

其實我想看閃靈跟哨角一起
覺得哨角聲音很殺 有侵襲的氣氛

Posted by: Sango666 at January 26, 2006 05:10 AM
Sango666 said:

google後才知道 哪吒劇坊不只是做陣頭
也做其他舞蹈 戲劇 而且他們的妝是不一定依傳統的
(可能如果閃靈有需要配合氣氛可以更有彈性去做調整)

Posted by: Sango666 at January 26, 2006 05:46 AM
Freddy said:

謝謝您提供這個資訊,未來有機會會跟他們主動聯繫!

Posted by: Freddy at January 26, 2006 11:08 AM
Sango666 said:

恭喜 你們今天的演唱會真的太棒了

Posted by: Sango666 at February 4, 2006 12:59 AM
Sepencer said:

Freddy大哥
昨天太爽了
恭喜你們~~
10年了!!!

Posted by: Sepencer at February 4, 2006 10:15 PM
Sango666 said:

閃靈做了很多的嘗試,跟不同的藝術類型合作,有很多成功的地方。也因為有這些經驗,會得到很多不同的意見,更知道有什麼可以再做改進。

配合肢體表演,是很棒的點子,但還可以再更符合閃靈的感覺。我看過在紀州庵遺址演出的《台灣Faust》,那是由一些劇團跟舞團共同組合的製作,裡面有一些舞蹈還滿毛骨悚然的,覺得更合閃靈的口味。(不過好像是日本的?)視訊投影有部分是設計過的就很棒,但是有些只是圖形變換的就有點不知所云,不清楚她的必要性在哪裡。上舞台的浮雕有一種感覺,但是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原神漢神兩個頭看起來像一個大獅頭,恐怕效果不會比掛布要好。(浮雕如果有兩個方向不同顏色的燈打不知道是不是比較看得清)

Posted by: Sango666 at February 5, 2006 02:26 AM
Freddy said:

謝謝sango666豐富的建議~

Posted by: Freddy at February 5, 2006 05:41 AM
Sango666 said:

不好意思再把昨天的補完。

燈光的部分,整體感覺太白太亮。尤其是白色的背光常把其他顏色從樂手身上都洗掉了。(歌唱完後這個樣子還不錯,讓觀眾眼前一片大白,樂手站在一片蒼茫之中)這次比較沒有像以往再TheWall碰到那種一次太多種顏色太花的情形,像紅色大背光配上Freddy定格剪影就是一個很棒的景,可惜其他時候較沒有特別的印象。我相信閃靈也是注重視覺感受的,所以裝扮也頗費心思,我在Yapo的相簿裡看到Doris的化妝很細緻,但是在這場演唱會的燈光下我卻不是很能感受到,不知道是面光不夠或是其他原因。(Mayhem的燈光就讓我覺得很恰當,沒有把顏色配得很髒很花,面光亮度也給得很適中,煙霧也很適當,很喜歡,最大的重點是:對觀眾融入演出有幫助)

我一直很喜歡閃靈熟練而且惡狠狠的舞台動作,尤其是Freddy。(因為動作比較多吧)在這場演唱會上稍微讓我覺得遺憾的部分是當樂手在主舞台與兩邊延伸舞台間移動的時候,好像很自覺的是走在「沒有燈光的地方」,舞台上本來充滿邪惡或是種種音樂上的情緒的身段暫時消失了。然後有時走到兩旁延伸舞台,定位繼續表演後,燈光竟然無法支援,結果竟然被違規的閃光燈給補足了。

期待閃靈做出更棒的演唱會(或說是「表演」)。閃靈經常帶給大家驚艷,但也正因為閃靈積極的嘗試與這塊土地上不同的表演藝術合作演出,為樂團的演出開啟更多元的可能,也讓不同的觀眾群看見閃靈,覺得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而且是可以被高度期望的。夾子的小應說過:「技術的問題解決,藝術就出來了!」閃靈一定能夠辦到。

(一直夢想有一天能看到閃靈的大型歌舞劇...)

Posted by: Sango666 at February 5, 2006 11:32 PM
ffshay said:

沒去十年登基,因為沒..有..錢...
想必很精采吧!!
真可惜..

希望能去未來的二十年登基!!(還有大大小小的演唱)
也希望未來的台灣會更好,獨立,更自由!!

Posted by: ffshay at February 7, 2006 05:56 PM
invali said:

演唱會很棒,整個設計很用心~
也恭喜登基十年!
TRA似乎讓越來越多驚奇發生了~

Posted by: invali at February 7, 2006 11:36 PM
Sango666 said:

剛剛才知道閃靈登基十年開演前那位舞者是扮演有點像祭司的角色,覺得很好,延續以前希望閃靈演唱會能夠做成像是一場儀式的想法,覺得有一個祭司的角色引領演唱會的開場真的很棒。嗯,如果這位舞者表現得更投入,更虔誠誠懇,我們會更能感受到類似宗教儀式的氣氛。

分享一段影片,這是之前提到的哪吒劇坊,參加2005韓國假面藝術節的影片。
裡面有一個道士跟一組小法團,唱請神的咒語,把官將首請動。滿棒的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imaskdance.com/2005/vod/vod.htm?tb=replay_2005&num=144

Posted by: Sango666 at February 10, 2006 03:02 AM
Joan said:

很棒的一場演唱會,期待精選集與DVD的發行囉!

Posted by: Joan at February 14, 2006 09:53 AM
Joan said:

不過佛老~
你的頭髮留得還真快~
從大金屬到登基10年才兩個月~
有很大的落差耶!

Posted by: Joan at February 14, 2006 09:56 AM
Freddy said:

有志者事竟成啊! :-)

Posted by: Freddy at February 15, 2006 04:37 AM
Shiva said:

請問,閃靈這次的CD外殼設計很有特色,跟一般的硬殼裝CD不一樣,這樣的設計和一般硬殼比起,製作花費不知是較昂貴還是便宜

Posted by: Shiva at February 17, 2006 05:12 AM
Joan said:

永劫輪迴英文版有計劃何時上市嗎???

Posted by: Joan at February 17, 2006 08:19 AM
Freddy said:

根據了解,這種digipak包裝是貴很多..

Posted by: Freddy at February 18, 2006 03:57 AM
Joan said:

台灣魂~閃靈怎麼不表演?

Posted by: Joan at February 19, 2006 07:13 PM
Freddy said:

登基十年演唱會剛結束,需要休養生息一下..

Posted by: Freddy at February 19, 2006 07:57 PM
Sango666 said:

以後閃靈還有機會做unplugged的演出嗎

Posted by: Sango666 at February 21, 2006 02:57 AM
薩斯德 said:

看完"閃靈王朝"...感觸很多~"~

我只是個小小高中生...升學壓力爆大...

即使真的想像閃靈大大們一樣撩下去...

還是下不了決心~但至少~看完"閃靈王朝"後

我對閃靈的認識更深了~我對音樂的執著也更深了...

不管怎樣...願閃靈永垂不朽~~!!!^^

Posted by: 薩斯德 at February 25, 2006 01:03 AM
nwohippo said:

Freddy~您今天在228紀念會的演講~電視台都只有畫面沒聲音~可否講一下內容呢?謝謝

Posted by: nwohippo at February 28, 2006 03:05 PM
Freddy said:

貼了喔

Posted by: Freddy at February 28, 2006 04:21 PM
Shiva said:

Mayhem的大叔們還好相處嗎,還是在晚餐時他們都要Hail Satan一下

Posted by: Shiva at March 2, 2006 12:56 PM
Joan said:

佛老~
你可以po一下南方紀事那首台語歌的歌詞嗎?
聽起來超有感情的~只是歌詞有些聽不出來...XD

Posted by: Joan at March 3, 2006 07:51 AM
Freddy said:

亂 世夢 飄過百年冬
畫彩影 安怎 轉眼成空

虛華世界 你我 甘會熟識
心思隨海湧 翩翩流浪 浮沉未來

虛華世界 天地 甘會等待
心思隨海湧 永世流浪 徘徊未來

花蕊盛開

新生萬物

獨自 行過 畫紙 千秋
腳步 踏著 時間的 憂愁

快意來回

世間萬變

獨自 行過 畫紙 千秋
甘有 誰會 牽 你我的手

亂 世夢 飄過百年冬
畫彩影 安怎 轉眼成空

虛華世界 汝我 甘會熟識
心思隨海湧 翩翩流浪 浮沉未來

虛華世界 天地 甘會等待
心思隨海湧 永世流浪 徘徊未來

Posted by: Freddy at March 3, 2006 09:07 AM
Sango666 said:

好奇,閃靈以前不是參加過很多國外Festival的演出,並且建立一定的名聲嗎,為什麼同樣的活動卻沒聽說閃靈再度參加,像Fuji Rock、Metal Meltdown…等等。

Posted by: Sango666 at March 13, 2006 02:34 AM
Freddy said:

原則上,野台開唱的時間都已經固定在七月底的週末,跟Fuji是同樣時間,所以暫時是不太可能再參加fuji,不過metalmeltdown跟milwaukee metal festival都是有可能再參加的,只是要配合國外經紀公司做的整體宣傳計畫....

Posted by: Freddy at March 13, 2006 05:47 AM
tsaio said:

請問今年野台開唱的志工報名開始了嗎!?

Posted by: tsaio at March 21, 2006 07:07 AM
Freddy said:

not yet..

Posted by: Freddy at March 21, 2006 10:45 AM
○○○ said:

這個年頭不但有假龐克,現在連假台客都出來了...
敢說自己愛台灣,卻不敢大聲承認台灣主權
敢去什麼台什麼嘉什麼華的,卻不敢來台灣魂..
談何愛台??真是了然...

Posted by: ○○○ at March 28, 2006 11:34 PM
呂行 said:

別這樣~
會有假Punk出現...我覺得跟NANA多少有點關係吧?
(我身邊就有人就是)
可是你真的要跟他們講"什麼是Punk?"、"聽過什麼Punk團?"
我想他們半個字都吐不出來...

可是你真的要怪他們嗎?
這只是一種時勢潮流的行為罷了......
(不然怎麼會有哈日、韓流?)

Posted by: 呂行 at March 29, 2006 02:01 PM
vince said:

Freddy, 我是志文啦
春吶表演還爽吧....
有榮幸把你的部落格, 加在我部落格的連結嗎?

Posted by: vince at April 10, 2006 04:00 AM
han said:

無意間轉到由韓國影星Rain主演的這個死的愛,覺得他長的很像Freddy。

Posted by: han at April 22, 2006 02:19 AM
stela said:

請問Freddy兄可有拯救春天吶喊的興趣?

Posted by: stela at April 22, 2006 08:19 AM
tomsun said:

Freddy您好:

我是在雜誌上發現你的網站,覺得內容很符合年輕人的想法,也很有獨特性。我跟幾個部落客一起弄了一個正體中文部落格聯播網,也把您加入我們的聯播行列,希望能夠幫您推廣貴blog。你有空也可以上來看看,網址在

http://www.tomsun.org/broker

謝謝

Tomsun 敬上

Posted by: tomsun at April 23, 2006 04:56 PM
呂行 said:

Freddy...這次野台到底有沒有要徵義工啊?
我等好久..........."orz

Posted by: 呂行 at April 30, 2006 12:20 AM